close

momo從小毛的顏色就一塊一塊,是一隻還會掉毛的米克斯狗狗,看醫生也說是天生的無法改善,但不放棄的我終於找到讓我激推的鱉蛋爆毛粉!完全改善他的皮膚問題還長出一身漂亮皮毛,真的不枉費我花這麼多錢神農嚐百草😂。這篇文章會分享我是怎麼找爆毛粉?在找適合的爆毛粉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?以及真實測試網路評價很好的5款鱉蛋爆毛粉品牌,花了一個多月整理文字跟拍照,寫成這篇文章,希望可以幫到毛孩也受到掉毛長不出毛皮毛褪色困擾的爸媽們~

在開始分享前我想先幫爆毛粉澄清一下(對是幫這三個字澄清XD),問了身邊朋友發現滿多人不知道爆毛粉是什麼,看到這個名字還會露出詭異懷疑的表情😅。爆毛粉or鱉蛋爆毛粉主要是讓皮毛比較稀疏,或是容易掉毛的狗狗跟貓咪,可以長出健康漂亮的毛髮,毛髮變得比較濃密看起來就會有爆炸頭的效果,所以才稱作「爆毛粉」。

開始分享前先讓大家看momo小時候的毛色,還有掉毛的照片⬇️

#小時候的momo(毛色不均還是豪可愛😍)

S__17457173.jpg

 

#長大後依舊掉毛的照片(這已經是慢慢好轉的時候😢)

S__17457174.jpg

 

1.造成貓狗掉毛/毛髮稀少/褪色的原因?

如果有帶寵物去獸醫診所看過皮膚的人,可能也跟我一樣會遇到,同一個皮膚問題,不同醫生說的疾病名稱都不一樣,可能是濕疹、皮膚炎、黴菌等等,導致我不知道該怎麼對症下藥,這時候我們主人自己做足功課就很重要了。接下來我就盡可能把皮毛相關的症狀發生原因列出來,以及可以做什麼事來協助改善,幫助大家更清楚寶貝遇到什麼問題。

換季掉毛不管是狗狗還是貓咪,換季導致的掉毛都算常見,在換季時掉毛(或著說換毛),主因是為了要適應溫度差異,身體賀爾蒙因產生變化所導致。一年當中以春天、秋天最常有換毛發生。

老化掉毛年紀越來越大也可能是掉毛的主因。老貓、老犬隨著身體器官退化,新陳代謝漸漸變慢,毛髮也會更容易掉落。老年後更要注意營養補充是否充足,讓身體健康盡量維持。

精神性脫毛當出現突然大片掉毛時,有可能是因為毛孩壓力過大發生了「精神性脫毛」。這時除了需要找醫生治療,主人也要試著找出會導致毛孩壓力變大的原因,如主人不在家時間變長、施工噪音、家內裝潢變動等等。

皮膚病掉毛貓狗在感染皮膚病時,如黴菌、濕疹、耳疥蟲感染等皮膚病時,可能會導致大量脫毛,同時毛孩可能因為身體癢,會用爪子抓皮膚,加重掉毛情況。平常開除濕機、定期清潔及驅蟲,都是很重要的保養步驟。

其他異常脫毛除了上述情況,其他如發情期掉毛、洗澡頻率過高、吃入過量鹽分(吃太多人類食物)、賀爾蒙失調等等,都是可能導致毛髮脫落稀疏的原因。

 

2.怎麼挑選適合的爆毛粉?

含有鱉蛋粉大部分爆毛粉都有添加鱉蛋粉,最主要原因是鱉蛋粉中的「蛋白質」,蛋白質是毛髮生長重要的營養來源。鱉蛋粉中蛋白質含量是雞蛋的1.8倍,卵磷脂是雞蛋的400倍,維生素B2是雞蛋的2倍(維生素B2可以促進毛髮正常生長)。不過必須注意,有不少國外鱉蛋粉會對鱉施打生長激素,曾經有研究發現,長期吃會造成賀爾蒙異常和增加致癌風險。

0污染鱉蛋粉鱉蛋粉最大的污染來源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是「鱉蛋殼」。蛋殼因為直接接觸空氣,有些蛋殼甚至表面會出現黑色一點一點的,污染程度又更嚴重,挑選時務必要注意挑選不含蛋殼的鱉蛋粉,才可以將被污染機率盡可能降低(補充:除了基本的去除蛋殼,鱉農還會以眼睛及鼻子做第二層判斷,雙層保護更可以保證鱉蛋來源安全)。

非單方鱉蛋粉市面上的純鱉蛋粉,單方功效通常有限,所以挑選時建議要有另外添加其他成份的爆毛粉,如膠原蛋白、綜合維生素、魚油、燕麥等等,都是從不同面向對毛髮有幫助的成份。

礦物質添加對毛髮有幫助的礦物質如碘、鐵、鋅,其中「鋅」是最重要的。光是吃蛋白質進到身體裡面,並不會直接變成構成頭髮的角蛋白,還需要礦物質鋅的作用,才能促進體內的生化反應,讓吃進去的蛋白質轉化成身體所需要的各種物質。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,如果複方有添加燕麥,除了是過敏原以外,燕麥還會影響礦物質吸收

專利認證及文獻證明這個條件不是每個人都在意,但是我個人一定會看的。以前在某檢驗單位上班時,發現大部分可以通過檢驗的產品同時都具有專利,大部分也都是市場上口碑很好的品牌,這養成了我買寵物食品時一定會注意的一個重點。

 

3.五家ptt最推薦寵物爆毛粉試用心得

找了很多資料後我發現,其實毛孩的毛量是由品種和基因決定的,如果本來就是毛量多又蓬鬆的貓狗品種,發現他的毛量較稀疏的話,很有可能是因為身體缺乏某些營養素,所以吃爆毛粉補足了該營養素,就會看到毛量越來越多,有了爆毛的效果;如果是本來皮毛就比較短或是少的品種,平時營養都很足夠,再吃爆毛粉的話效果可能就不會很明顯,這是主人在決定要購買爆毛粉前需要先知道的(才不會浪費錢)。再來就讓我來分享這五款爆毛粉的使用心得吧~

全部.jpg

 

1.倍力鱉蛋爆毛養膚粉

倍力.jpg    S__17457172.jpg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☆☆

價格:650元 (39元/日)    

含量(每日用量):100g/罐 (6g/日)

★是否含有鱉蛋粉:含有台灣屏東的鱉蛋粉。

★鱉蛋粉品質:製造過程中有去除蛋殼。

★其他成份:鋅、膠原蛋白、燕麥、綜合維生素。

☆是否有專利:無。

☆適口性及方便度:適口性普通。因為是罐裝,餵食方便度很好,但是標示上寫開封後只能冷藏保存6個月,保存期限很短。

心得:以momo 15kg 為例,他一天需要吃4匙的量,一天吃6g,一天花費是39元 (後面的用量也是這樣計算)。倍力是網路上討論滿多的品牌,成份有使用鱉蛋粉、膠原蛋白、鋅,都是對爆毛很不錯的成份,吃兩個禮拜有看到些微的效果,但其中的燕麥是過敏原,且會降低礦物質的吸收(尤其時對皮膚很好的鋅),加上他的保存真的很不容易,開封後只能放半年,價格也不便宜,分數我給偏中等。


2.汪喵星球亮毛護膚鱉蛋粉

汪喵.jpg   S__17457171.jpg

推薦指數:★★☆☆☆

價格:380元 (9.5元/日)    

含量(每日用量):60g/瓶 (1.5g/日)

★是否含有鱉蛋粉:含有台灣屏東的鱉蛋粉。

☆鱉蛋粉品質:沒有提到去除蛋殼。

☆其他成份:膠原蛋白、魚油。

★是否有專利:膠原蛋白具有專利萃取技術。

☆適口性及方便度:適口性普通,因為是罐裝,餵食方便度很好,但是容易受潮發霉。

心得:拆封不好拆,使用上是直接湯匙很方便,但是吃差不多三個禮拜粉出現白白的,看起來很像發霉,也可能是我自己沒關好導致發霉(罐裝食品的壞處)。吃完整罐看不到長毛效果,因為網站跟瓶子上都看不到成份劑量,我推測汪喵價格會這麼便宜可能是有效的成份劑量添加很少,價格才遠低於其他品牌。

 

3.毛孩時代爆毛專利保健粉

毛孩時代.jpg    S__17457169.jpg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

價格:550元 (28元/日)

含量(每日用量):30包/盒 (1.5包/日)

★是否含有鱉蛋粉:台灣專利鱉蛋粉(唯一有專利的)。

★鱉蛋粉品質:製造過程中有去除蛋殼。

★其他成份:天然酵母鋅、專利育毛膠原蛋白、專利鮭魚精巢DNA、天然B群、魚油。

★是否有專利:是。

★適口性及方便度:味道很淡適口性還不錯,是粉包裝的很好保存,使用起來也方便。

心得:網路上很有名的保健牌子,也是五款裡面我最滿意的,吃完汪喵的之後吃他們家的,很快皮膚跟毛色就有明顯改善,到現在我也是固定給momo每天吃。除了鱉蛋粉跟鋅是大家都有的成份外,最讓我注意到的是「專利育毛膠原蛋白」,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這是人食用等級,是有專利文獻支持可以增加毛髮的成份,我在猜可能是他們的效果這麼好的一個原因。成份劑量也都清楚寫在紙盒上,毛孩時代各方面必須說我都很滿意。

 

4.Twinkling Star鱉蛋爆毛粉

Twinkling Star.jpg    S__17457170.jpg

推薦指數:★☆☆☆☆

價格:1050元 (39元/日)

含量(每日用量):200g/罐 (7.5g/日)

★是否含有鱉蛋粉:台灣屏東的鱉蛋粉。

☆鱉蛋粉品質:蛋殼加入鱉蛋粉中。

☆其他成份:酵母粉、磷酸一鉀(合成)、燕麥、小麥胚芽(維生素E)。

☆是否有專利:否。

☆適口性及方便度:適口性還不錯,但因為是罐裝,餵食方便度很好,但是容易受潮發霉。裡面的塑膠袋很不方便。

心得:Twinkling Star的成份細看其實是增加免疫力+爆毛,針對爆毛的成份比較少,還有加一個合成的磷酸一鉀(客服說的),momo吃了三個禮拜也沒有看到效果。一個我很想抱怨的是他們的包裝!裡面有一個很難拆的塑膠袋,拆了以後爆毛粉會接觸空氣保存也很不容易,真的是不如不裝袋子裝在罐子裡面就好...。裡面的燕麥也影響鋅&鈣等礦物質的吸收,也是比較扣分的地方。

 

5.毛起來美毛好膚質賞

毛起來.jpg    S__17457167.jpg

推薦指數:★★☆☆☆

價格:460元 (23元/日)

含量(每日用量):30錠/包 (1.5錠/日)

☆是否含有鱉蛋粉:無。

☆鱉蛋粉品質:無。

★其他成份:膠原蛋白、卵磷脂、鋅。

☆是否有專利:否。

★適口性及方便度:是錠狀的,適口性很好momo很愛,方便度也很不錯。

心得:一打開有濃濃的雞湯塊味道,momo很喜歡,但是我個人不喜歡這種添加物太多的東西。毛起來是唯一用卵磷脂取代鱉蛋粉的牌子,我推論是成本考量,他的售價才會偏低。其他成份包括膠原蛋白、鋅都有添加,但是網站並沒有寫清楚這兩個成份的來源,是我覺得有疑慮的地方(效果也是幾乎無效),但是當作零食momo是很愛XD。

 

#懶人包1分鐘比較圖

截圖 2022-01-12 下午5.00.22.png

終於到最後一part了😄搜尋資料到現在,已經顛覆我對爆毛粉的認知,一開始我不覺得爆毛粉是保健食品,以為只有需要讓毛變漂亮、增加毛量的毛孩,才會需要吃爆毛粉,找了這麼多資料才發現,好的爆毛粉其實對寵物的皮膚是很好的保養品,適量的補充是可以改善皮膚還有皮毛健康的。上面我做了一個「懶人包比較圖」,是給不想看文字,只想哪一款爆毛粉最好的人看,裡面包括鱉蛋粉品質、其他爆毛成份比較、是否有專利、適口性等等,可以很快速比較各家爆毛粉優缺點。

 

#目前momo保養後的「爆毛」照

S__17457185.jpg

 

全部的產品都吃用完後(除了汪喵只用三週),目前我還有回購的是毛孩時代的專利爆毛粉,除了我很看重的有專利以外,成份透明度、有效度、適口性等,都是我很滿意的。這兩次的購買我都是在他們的官方蝦皮,一天只要28元(領蝦皮折扣券會更低),有興趣可以直接到他們官方蝦皮>>這邊購買。我非常可以理解毛孩身上的毛一塊一塊的感受,除了路人會側目,看到他在抓也會很心疼,真心地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毛孩也有掉毛、毛色不均的人~

對了!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到忙的話,非常歡迎可以留言跟我說,每一句話都是我產出文章的重要動力😄

 

<2022.6.27補充>:關於避免鱉蛋污染,除了基本的去除蛋殼,鱉農還會以眼睛及鼻子做第二層判斷,雙層保護更可以保證鱉蛋來源安全!

arrow
arrow

    努力打拼的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